close

楊梅飲料排名推薦-吾奶王從選茶到沖泡,一切皆為藝術

最近因為搬家搬到楊梅
想要熟悉一下附近的商圈

結果發現梅獅路二段居然有間上次去臺南玩,喝過的新飲料店-吾奶王

桃園不雷的飲料推薦 》自助點餐機:吾乃王的智能選擇

我本身不太喝奶精的奶茶
所以每次去買手搖飲都會跟店員說請幫我換鮮奶,可是這一家的奶精居然讓我重新愛上奶茶🧋👍👍👍
喝起來是毫無負擔,奶香氣跟茶的搭配真的太好喝了啦

而且聽說這家的茶葉是以原葉沖煮
所以喝起來很清爽又香氣四溢的口感!

而且名字也超好玩的😂
分別有奶王跟奶后之稱~~~
奶王是「烏龍」的茶底
奶后是「紅茶」的茶底

桃園不雷的飲料推薦 》自助點餐機:吾乃王的智能選擇

最主要的是點餐居然用機臺操作

最愛使用手機支付的我
這不就擺明是為我設計的嗎😂

現在居然在楊梅這邊也開了一間了耶

看來以後就有奶王跟奶后可以喝了

吾奶王-桃園楊梅店
LINE:@womilkking
時間|AM 9:00 – PM 21:00
電話|03-4813676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梅獅路二段95號1樓

 

桃園飲料店必喝推薦吾乃王不僅有經典的茶飲選項,還不斷推出創新的口味和組合。例如,我們的珍奶王鮮奶茶和珍奶后鮮奶茶是將珍珠和頂級鮮奶茶完美結合的創新產品。桃園好喝飲料推薦

五年前,父親撒手扔下我們兄弟姐妹4人,獨自遠行。這一去,同往常不一樣,父親就再也沒回來。算起來,父親離開我們已經有近2000個日夜,每一夜都是那樣的漫長。在我的眼里,白天眼前盡是世人匆匆的背影,晚上卻只留下父親一個人獨自遠行的背影,是那么的孤獨,一個人在寂寞的黑暗里艱辛地行走,只有偶爾的月光和星星相伴。時至今日,父親背影總還是在我眼前漸近漸遠。 父親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在他很小的時候祖父去世,靠祖母一個人拉扯父親和兩個比他還年幼的弟妹。祖父在世時,家境尚好,請了私塾。后由于祖父去世,家道中落,只讀了一年私塾的父親,就結束短暫學歷,7歲起就開始給人幫工,從小放牛、犁地、背擔,凡是能做的父親都會去勞動。幼小的父親、身體單薄,從早到晚勞作于山林田間。沒飯吃,經常是有一頓無一頓;沒衣穿,總是衣不遮體。雖然艱苦,但童年的快樂,還是留在父親清晰的記憶里,父親總是深情地回憶童年,其中有一年的大年三十,父親還到有錢人家幫工,吃了頓香噴噴的油炒飯,回家時捎回油炒飯,大年夜父親一家四口人終于吃頓飽飯。那時父親覺得很自豪,可以用稚嫩的肩膀,幫祖母擔起家庭重擔。 新中國成立后,父親積極投身革命,參加土地改革。從一個上無片瓦,下無立錐之地的貧苦之家,分到屬于自己的土地。從此,父親義無反顧地走出家庭,參加革命工作。他曾對我們子女說過:“沒有共產黨,沒有毛主席,哪有我們窮苦人的今天。”父親參加工作正好是21歲,長期的營養不良,父親只有一米六多一點的身高,身材瘦削,面容嚴肅、剛毅,父親參加革命工作就先后擔任鄉農會主席和大灣區(鄉)長。父親很少講過去,他只說過:“除了土改按政策參加分田地,他還保護了一些過去善良的有錢有地的人。因為大家都是鄉親,在困難時還接濟過自己。”父親是個旗幟鮮明、光明磊落、正直無私的人,他非常痛恨土匪和惡霸,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父親帶領翻身農民,投入剿匪和反霸的斗爭中。后來父親曾寫有回憶文章《青山戰斗紀實》,父親在槍林彈雨中,肩扛步槍參加戰斗的背影,充滿了革命的英雄主義和樂觀主義精神。父親說:“有一次,他到區里開會,回來時,他用步槍挑起用布包好的鄉里所有工作人員的工資,在田野里走了大半天。”那時的父親該是多么豪放。從此以后,父親用他赤子之心,滿腔熱情投身革命,從一個放牛娃成長為國家干部。在我年幼時,父親為了工作,長年在鄉下,即便是在城里也是早出晚歸,很少照顧家庭和兒女,整個家庭的擔子幾乎全部落在母親的身上。 由于父親工作出色,在縣里擔任過許多重要職務,我記憶中歷任鎮雄縣云嶺鄉長、支部書記、第八區區長、昭通地委檢查組組員、鎮雄縣委監委干事、昆明調查組組長、大灣區委副書記、縣委監委秘書、副書記、縣革委政工組副組長兼整黨建黨辦公室主任、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共青團鎮雄縣委書記、鎮雄縣委常委兼組織部長、縣物資局副局長、縣委黨史資料征集室主任。父親從政,兩袖清風,最恨貪污腐敗分子,在他任職時期處分過許多貪污賄賂的干部,由此也結下不少冤仇,但還是得到大多數群眾和干部的稱贊和好評。父親一生蒙受許多不白之冤,但他對黨,對毛主席的忠誠和對貧苦人民的深厚感情始終不變。 我小時候,和父親在一起的時間很少,父親那時雖然已經到城里工作,但還是經常下鄉。只是每月初回來幾天,領了工資又走。父親回來時,很多是在深夜,有時于天不亮又匆匆離去。因為,那時下鄉工作,沒有交通工具,再遠的路,也全憑雙腿走著來回。那時父親給我的印象總是模糊的匆忙的背影,長期一套洗得發白的藍色中山服,縫補過幾次,上面有許多新的和舊的補丁,一雙布鞋,一個軍用帆布挎包,挎包上也有補丁。經常是要下鄉很久才回來,沒兩又很快的走了。 那時,我只在想,父親如果不是這樣勞累工作,我們一家的生活就沒有來源,看到父親如此艱苦工作,每次父親回來,我們兄妹在他面前總是很聽話,不忍心讓父親為我們擔憂。后來,才知道其實父親雖然在鄉下工作,他的心除工作外,都在牽掛著我們兄弟姐妹。父親每次回來,總要把家里的水缸挑滿水。我兒時的樂趣之一,就是跟在父親的身后,看著父親挑水時鏗鏘有力的背影,到了家門,父親掏出一小把自己舍不得吃的葵花籽給我,望著我貪婪的樣子,想必那一刻一定是他人生中最幸福開心的時候。 父親從參加工作后,一直擔任領導干部,同時又是政治運動的“運動員”。幾乎每次運動他都要受牽連、受批斗。特別是“文化大革命”,給父親極大的身心迫害,不僅不能工作,還白天夜晚的被批斗。除了自身被“革命群眾”批斗外,縣里如有其他的領導被斗,還要被造反派拉去陪斗,但父親始終不肯屈服。有一天晚上,父親被通知去接受批斗,正值初秋,那晚雨下得很大,母親和我們姊妹四人,那時我的小弟還沒出世,我們一直卷曲在床上,靜靜地等待父親歸來,小妹已經熟睡,雨卻越來越大,直到深夜,父親才回來,全身淋得濕透。原來父親在批斗完回來的路上,看見樹上的梨子被風雨吹落,便用斗笠揀了裝回來給我們吃,自己卻被雨水淋濕。 父親就是這樣的一個樂觀主義者,只有在家里和母親談及國家的前途和命運時,父親才顯出了憂慮和傷心。父親被造反派打倒后,有一段時間賦閑在家,除了讀書,開始學做木匠,父親說:“如果沒有工作,只有當木匠算了。”其實做木匠不是父親的真實愿望,何況他的木匠活也實在不怎樣。大約過了沒多久,造反派通知父親到“五七”干校參加勞動改造。父親又背起他從前的那個挎包,不同的是,這次帶上了我,那時我才7歲,是父親用他堅實的肩膀把我背到干校。 在干校的日子里,白天父親和一起到干校接受改造的那些叔叔、阿姨們一起勞動,晚上還要組織學習。干校的伙食是有規定的,父親總是讓我先吃飽,剩下的他才吃。到了晚上,我們家因為只有父親工作,母親只是偶爾做臨時工,家庭困難買不起蚊帳,父親守在我身旁,不停地為我驅趕蚊子,而第二天他還得去參加勞動。 長期以來,母親一直在縣城做臨時工。母親為了找到一個固定的工作,經常埋怨父親,抱怨父親當領導也不給她解決一個正式工作,并且還列舉誰家誰家的男人當了官,妻子便有工作,而且還是很不錯的工作。父親聽了,很是冒火,他大聲對母親說:“我一個放牛窮人,是共產黨給了我今天,我怎么能用黨給的權利為自己牟私利,你能做臨時工就已經很好。”其實父親知道,母親做臨時工很苦,大多是在建筑工地上挖土方、抬磚頭,還有就是在冬天到煙葉復烤廠做很苦的體力活,即使是這樣,母親還要到處去求人。 文化大革命結束后,父親又一次站在被批斗臺上,這次又說他是“四人幫”的幫派體系。“文革”后期,父親被當時的縣革委會從干校召回,重新安排工作,擔任縣委常委、組織部長,莫名其妙又成了“四人幫”這條線上的人。父親總是那么不走運,為右派平反,自己差點成了右派。“文化大革命”期間,他是當權派,是劉、鄧路線上的人,受到迫害。文化大革命結束,父親反倒成了“四人幫”的人,父親對批斗他的人說:“我哪是誰的人,那些高級領導又何嘗會認識我們這些基層干部,我不過是在執行當時的政策和上級文件精神。”隨著揭批查運動的深入,有人來跟我父親說:“只要你寫出當時的縣委書記郭金榜是‘四人幫’的嫡系爪牙材料,就放你過關,還可以官復原職。”父親怒斥道:“縣委書記郭金榜也不過是執行當時的中央政策,他也不認識什么‘四人幫’,我怎么能違心說假話。”從此,父親就離開從事多年的政治工作。后半生,父親主要從事《鎮雄縣志》的編纂工作,直到退休。 父親是那種不輕易流淚的人,我只見過父親流過二次眼淚,一次是1976年毛主席逝世,父親臨危受命主持全縣悼念活動。那幾天,除回來吃飯,父親整天都在縣里設置的毛澤東主席靈堂工作。每次回來,父親都會流淚,他對我們說,沒有毛主席,就不會有他一個放牛娃的今天。另一次是我母親過世,父親哭了,哭得很傷心。父親之所以如此悲傷,全是因為我母親的苦。母親自從踏進這個家門,所有一切家務,全是母親操持,除養育兒女,母親還要去做臨工,補貼生活。而母親剛好把94歲高齡的祖母服侍離世,在祖母去世僅一百零幾天后,母親積勞成疾因病去世,母親去世時僅61歲。 我16歲那年考上云南省楚雄衛校,要到離家800公里以外的衛校求學。父親送我到學校,那一夜,我和父親睡在學校宿舍床上,父親睡不著,坐在床上替我驅趕蚊蟲。我半夜醒來,望著父親光著身膀坐在床上,一動不動的怕驚醒我,此刻我看見父親很瘦,肋骨和血管清晰可見。第二天,父親陪我到城里買了蚊帳,坐車送我回到楚雄東瓜山上的學校,父親舍不得花3角錢坐車回楚雄城,獨自一個人走路回楚雄城,望著父親一個人在山路上獨自行走的背影,我沒有哭,只是流下一些眼淚。一輛公交車開過,卷起一陣塵土,湮沒父親的背影。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我,心中第一次有了落寞。父親用一個多小時才走回到楚雄城。父親后來說,那一路他心里很難過,看到我那么小就離開父母求學。那時,我意氣風發認為自己已經是成人,是一個男子漢。 20世紀80年代初,父親參與編寫《鎮雄縣志》,任縣志副主編。《鎮雄縣志》1987年正式出版,是云南省建國后出版最早的縣志之一,其時父親已近退休之年,仍拖病弱的身體,四處采訪,收集資料,沒日沒夜的寫作,縣志的寫作傾注父親多年的心血。我印象中《鎮雄縣志》的編撰大概可分三個階段。1980年12月至1983年12月父親同劉平山先生、蔡永樞先生用了3年時間收集300萬字的資料,寫出80萬字的初稿,作為云南省的第一部縣志初稿,參加在廣西桂林召開的全國南方片區縣志稿評議會。1984年1月至1985年11月,在初稿的基礎上,進行了修改補充,形成100多萬字的二稿。1986年1月至9月和王榮義等同志在第二稿的基礎上,撰寫出第三稿。1986年12月當時中共昭通地委批復同意定稿,參考省、地志辦的意見,作了最后一次修訂,將審定稿交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父親的摯友隴兆麟先生曾在《云南史志》2003年第1期上撰文《緬懷項國香先生》,文中寫道:“《鎮雄縣志》纂修,項公從初創到完稿,名為副主編,實親主筆全程,竭盡所能,功不可沒。”這是《云南史志》和隴兆麟先生對父親參與編撰《鎮雄縣志》所做工作的肯定。 《鎮雄縣志》出版迄今正好20年,已經成為一部不可多得的地方歷史和文化資料庫,為研究地方歷史和文化提供寶貴而真實的歷史資料,諸如丁抒所著《風雨如磐的日子:1970年的“一打三反”運動》中所引:“譬如云南鎮雄縣官方記載說,省革委派工作隊來鎮雄指導‘清理階級隊伍’和‘一打三反’,搞逼供信,造成107人非正常死亡。”這里所指的鎮雄縣官方記載,所注出處就是來源于《鎮雄縣志》。還有羅建平在《羅氏與羅甸國之關系史考》寫道:“五、熊本討瀘州夷的事,《鎮雄縣志》記載:‘神宗熙寧七年,朝廷令熊本率兵征討瀘州夷。芒部、烏蒙首領,遂歸附宋朝。芒部被置為西南番部大巡檢使司。’”其后,更多關于研究隴氏彝族祖先中一個非常重要人物濟火,見《三國志》記載:“建興三年(225年)丞相亮南征。濟火積糧通道,佐丞相擒孟獲,命世為羅甸君長。”此文中的濟火,文獻中通常又稱火濟。有資料顯示,在研究火的姓氏中的這段:“濟火以鹿里分與其兄莫布,即芒部,為德施氏而創業貴州,今《鎮雄州志》有七里營,為武侯收濟火處,見《鎮雄縣志》。又云莫布為濟火之子,火濟深目長身,面黧色而白齒,習戰斗,尚信義,善撫其眾,諸蠻戴之。武侯使李恢由平彝通道進盤江,火濟獻糧通道,助兵有功,世長其上。火濟牂牁帥,實為羅甸中興之祖。后世混作始祖慕齊齊及其活,今正之。”主要用《鎮雄縣志》為佐證。從這些研究文章或資料中可見,《鎮雄縣志》已經成為研究地方歷史和民族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文獻資料。 父親在縣志出版發行后繼續主持編纂《鎮雄年鑒》1986至1992年卷近60萬字,與鄧培基先生合著《鎮雄風物志》《鎮雄人物志》《鎮雄大事記》備受各界好評。隨后,父親陸續寫下許多有關鎮雄自然風貌,歷史文化、民族文化、名人傳記等文章,在《烏蒙文化》《彝族文化》《云南史志》《昭通師專學報》、《云南名勝辭典》《鎮雄文史資料》等刊物上發表,計89篇,達20余萬字;發表在《云南南學》《中華詩魂》《云南詩詞》等詩刊上的詩詞作品200余首;另和鎮雄9位詩友共著《閑庭漫吟》詩作一部,被國家圖書館收藏。晚年,父親退休賦閑在家,在方格宣紙上用毛筆親手書寫《鎮雄志乘》。全書計36卷,100余萬言。《鎮雄志乘》內容詳實,資料豐富,客觀真實,具有較高的歷史價值,亦可補《鎮雄縣志》之余缺,是父親留給桑梓和后人的一筆珍貴歷史文化財富。 父親在從事縣志寫作期間,采訪結識許多鎮雄在外的著名人物,有常紹群先生、隴至中先生等。走訪了在鎮雄工作的許多老領導,他們中有云南省軍區副司令員范金標(范金標在紅軍長征時期曾任周恩來的警衛員)、原鎮雄縣委書記張白林、副書記鄧軍等。通過書信和在臺灣的鎮雄籍文化名人申慶璧先生相識。他們和許多熟知鎮雄人文歷史、社會發展變遷的老人都為《鎮雄縣志》最終的成稿和出版提供寶貴的資料和詳實的回憶。 父親一生致力地方歷史文化收集、整理和研究等工作,他在《昭通師專學報》1996年第二輯上發表的《鎮雄隴氏源流考》和在《彝族文化》(楚雄彝族文化研究所)1996年年刊上發表的《鎮雄隴氏本末》等文章均用詳實的史實和文獻資料,對鎮雄隴氏的淵源、傳承、后裔支系及人物進行詳細的考證,對鎮雄的地方民族歷史文化的保護和發揚有很大的意義。父親在《鎮雄隴氏本末》中寫道:“細考隴氏先民,以一少數民族部落首領,棲居邊陲一隅,繁衍生息,越千年而延續,固非上帝安排,而是時空給予之生存條件,以及該民族適應環境之能力。” 后來,父親為修項氏家譜,對家譜的修撰進行研究,并在《云南史志》1998年第四期上發表《家譜學淺見》,對于修撰家譜的意義,父親在文章中認為:“我們的國家,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有三部史書系列,一是國史,一是地方志,一是家譜。這三部書系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家譜可補地方之不足。國史里沒有的,地方志里有;地方志里沒有的,家譜里有。家譜是歷史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怎么說它反動呢?”盛世修史,家譜這種特有的家庭史,正是對國史和地方史有力的補充。不難從這段文字中可以看出,父親對于民間興修家譜的重要性的認識。并進一步提出:“寫譜書,文理要講究,文字要精練,要有可讀性,要有存史價值。寫譜書應包含著人文地理,遷徙變化,時代背景等。”雖然家譜沒有固定的格式,但從父親文章中還是可以讀到修撰家譜的規范性,特別是在編寫譜牒時應遵守的客觀真實性,不得隨意夸大和縮減。父親在地方歷史和文化研究等方面著述很多,不能在此一一陳述,以后通過對父親遺著的學習和研究,用專門的篇幅來傳揚。 父親的這些成就,源自于他勤奮好學。舊社會父親只讀過一年私塾,解放后,父親受組織委派到昭通讀了一年的干部文化速成班,所以父親一生只上過兩年的學。而父親憑著對家鄉、對歷史、對文學的執著和不懈的追求,終于成就自己在地方文化、地方歷史研究和地方民族文化研究等事業。 父親是在秋天的時候病的,父親的生日也是在秋天。以前,哪怕再艱難,母親在世時總要給父親過生日。母親直到過世也沒有給自己過上一次像樣的生日,那時母親常說:“你爸爸很苦,一個家全靠他去工作,沒有你爸爸,我們娘母幾個都要討口去。”所以每年父親的生日,母親總是要給父親過生日。2001年父親生病的這個生日,也是父親在人世的最后一個生日,我們兄弟姐妹四個都給父親買了新衣服。只可惜,父親在半年之后就過世了,好些新衣服都沒有來得及穿。父親知道自己患了癌癥后,只是一陣輕輕的嘆息,他總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的事情沒有完成。父親自己安排后事,為自己寫了挽聯:“生無所謂幸,死無所謂哀,懇懇勤勤數十年,陽世心愿已了,是當去矣;上不愧于天,下不愧于地,清清白白一輩子,陰司令吾回歸,何必來焉。”這首挽聯是父親在病床上寫的,只有一個胸襟坦蕩,心底無私的人,才能寫得出這樣氣概不凡的詞聯。其時,父親癌癥晚期,要忍受很大的痛苦。為了不影響我們休息,他用雙手緊緊抓住床桿,不哼出聲來,只有到痛得難以忍受時,才會痛苦呻吟幾聲。 后來,父親完全沒胃口,為最后的生存,他平時最不愛喝的牛奶和稀飯,父親象吃藥一樣地堅持吃。他說那樣可以少輸點營養藥,雖然是公費,也不能浪費國家的錢,更不能給子女增加負擔。到了后來,父親在床上完全起不來,可父親還是和往常一樣并不為自己著想。 父親病重期間,他的詩友、文友常來看望他,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看見父親忍著病痛,和朋友們說古論今,談文讀詩。父親曾對我說,當和朋友們談詩論文時,分散精力這樣病痛會減輕許多,時間已就好過得多。父親過世后,昭通市地志辦,原在鎮雄工作過,后離、退休后回昭通居住的鄭永恒、譚正良等31位老同志發來唁電悼念。隴至中先生在昆明家中發來唁電,在電文中這樣寫道:“驚悉國香先生不幸逝世,吾門幾代不甚悲痛,先生為家鄉歷史文化作出卓越貢獻,英名不朽!”隨同唁電,隴至中先生以近90高齡親筆為父親寫下:“畢生心血鎮雄志,傳世文章赤水源。”的挽聯。父親在病榻上,只有一次對我說,他這一生沒有留給子女任何財產。聽到這些我淚流滿面,父親為了養育我們兄弟姐妹,在那些艱難的歲月里,過著極為清貧的日子。父親留給我們的精神財富是任何物質財富不能比擬的。 青山處處埋忠骨。父親去世后,埋在縣城郊外很遠的一座大山上,永遠留在他畢生熱愛的家鄉。父親生前走遍家鄉的山山水水,在三千多平方公里的鎮雄大地上留下了他一串一串的腳步和背影。如今他安葬的那片山林很寂靜,只有溪流相擁、高山相伴、松柏常青。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婚禮文案美句簡短 1、今天,百花為你們芬芳,小鳥為你們歌唱,幸福展開甜蜜的翅膀,快樂在陽光中放聲歌唱,相愛的戀人走進結婚的殿堂,愿你們攜手奔快樂,幸福萬年長。 2、一顆心耕耘歲月,是為了青春在奮斗,兩個人播種愛情,是為了讓幸福繼續,讓誓言刻寫,讓時間作證,你們的愛一生永遠甜蜜。新婚快樂。 3、愛是鮮花,有著浪漫的芬芳;愛是陽光,有著耀眼的璀璨;愛是蜜糖,有著甜蜜的溫馨;愛是贊歌,有著永恒的旋律。大喜的日子,祝你們白頭偕老,一生幸福! 4、愿你們的愛情生活,如同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又如葡萄樹開花放香,作基督馨香的見證,與諸天穹蒼一同地每日每夜述說著神的作為與榮耀! 5、連理千年合,芝蘭百世馨。佳期逢良時,琴琵奏雅樂。鴛鴦相對歡,夫婦敬如賓。同力創新業,好合樂長春。祝福:新婚快樂久,一生幸福長。 6、愛情就像花一樣,有開有結;人生的路就像山路一樣,有平有凹;人在結婚那天是最快樂也最是難忘,讓我們共同來祝福這對新人吧!祝:新婚快樂、早生貴子。今天就要少了一個光棍,多了一對鴛鴦!明年就要多了個新生命!也是個新光棍!沒想到你這么快就要和光棍說拜拜了!祝:新婚快樂!早生貴子! 7、郎騎竹馬來,兩小應無猜。相看兩不厭,相愛到永遠。禮炮已喧天,喜慶添笑顏。誓言共今生,天上與人間。洞房花燭夜,甜蜜浴愛河。祝:相敬如賓,鐘愛一生! 8、你們是一對相親相愛的比翼鳥,在歲月的天空中飛翔了五十載。讓我們把喜慶的紅蠟點燃,把飄香的美酒斟滿,舉杯同賀:金婚大喜,幸福快樂! 9、你的老婆很懂事,婚后她會很孝順。你的老婆很能干,萬事對她都不難。你的老婆很聰明,婆媳關系能搞定,你的老婆很賢惠,今后定是好媽媽!哥們,恭喜你!你大福氣啊! 10、送你一件紅嫁衣,領子攜來幸福,袖子揮來甜蜜,紐扣扣緊浪漫,紅線串起溫馨。兜子兜來美滿,腰繩拴住和諧。祝福你新婚大吉,生活如意。 11、國慶到,喜慶到,秋分陣陣果飄香,國慶盈盈新婚鬧,十一黃金周對對新人把婚結,十一黃金周全家出游樂融融,短信祝福忙也來送到,輕輕的問候國慶快樂! 12、看著請柬的喜報,聽著鞭炮的歡笑,想著洞房的熱鬧,望著新人的嬌俏,喊著祝福的口號,祝愿你們相親相愛,相敬如賓,一百年不動搖! 13、姻緣千里牽一線,連理樹,同心駐。柔情蜜意相交映,同心花開,合璧珠聯,月老傳書來。比肩同譜連心曲,相交共撫如意弦。短信相祝,好配天長,情深合百年! 14、祝你新婚快樂幸福美滿,燈下一對幸福侶,洞房兩朵愛情花,金屋笙歌偕彩風,洞房花燭喜乘龍。恭喜你們步入愛的殿堂,祝百年好合。 15、很高興能和你在一起工作,一起奮斗,我不會忘記我們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的日子。在你成家立業的美好時刻,祝百年好合!婚愉快,甜甜蜜蜜!生貴子! 16、相親相愛好伴侶,同心同德美姻緣。花燭笑迎鴛鴦鳥,洞房喜開并蒂蓮。祝福你們新婚快樂、愛情甜蜜、婚姻幸福、早生貴子! 17、禮炮一響,喜事登場,鮮花掌聲,八方涌來,祝福賀喜,鋪天蓋地,新郎新娘,情定三生,交杯互飲,白頭到老,一份心意,短信遙寄,新婚快樂,永結同心。 18、結婚的歷史意義在于:連接你們的那條“紅線”(千里姻緣一線牽)從此會變成一條繩索。朋友,祝你生活歡喜喜、愛情甜蜜蜜、婚姻喜洋洋! 19、攬下整個星空,把美夢送給你;裁下一縷陽光,把溫曖送給你;留住時光的腳步,愿甜言蜜語能把最美的這一刻給你們,婚姻美滿哦。 20、一對鉆戒紅氣球,一束玫瑰交杯酒。愛情歲月手牽手,幸福日子天天有。歲歲年年相伴走,恩恩愛愛到白頭。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21、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你們新婚愉快,甜甜蜜蜜!永結同心,百年好合! 22、樹纏樹繞樹,相擁到耋耄。舉案齊眉生,扶攜度終生。喜結連理日,恭祝幸福隨。大喜的日子,再祝你們明天的生活像今天的婚禮一樣幸福甜美! 23、昔日同窗,竹馬青梅談理想。今宵合巹,高山流水話知音。一世良緣,同天共長同地久。百年佳偶,碧海深愛碧海情。衷心祝愿愛侶一生常相伴,愛意一世常相隨。 24、天作之合賀新婚,郎才女貌羨煞人。新娘貌美似天仙,新郎才氣可沖天。家人高興團團轉,親朋紛紛賀喜來。花開并蒂結連理,龍飛鳳舞人世間。祝新婚快樂,白頭偕老! 25、花瓣飛,彩蝶追,歡騰的喜慶在飄搖;藍天藍,白云白,千紫萬紅夢相隨;燕呢喃,海歐鳴,一對新人永安康;春光照,柔風美,千里幽香繞周圍。 26、看你們歷經艱辛牽手與共,那幸福羨煞旁人。看你們洋溢在喜悅的天堂,披著閃閃星光。我只想衷心的祝福你們:新婚愉快,相親相愛幸福永遠! 27、笑語笑顏,笑聲連連。賀喜賀辭,賀事件件。香煙香酒,香火冉冉。家和家睦,家庭暖暖。新人新婚,新居閃閃。好時好景,好日綿綿。 28、今天,我帶著喜樂、感恩的心靈,代表教會向你們致以衷心地祝愿:主作之合永恒情,情投意合愛不息;愿上帝祝福你們的愛比高天更高更長,你們的情比深海更深更廣! 29、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30、鑼聲,鼓聲,嗩吶聲,聲聲震天,多謝月老把紅繩系牽。喜事,樂事,如意事,事事順心,祝福愛情將兩心相連。恭祝新婚大吉。 簡短的婚禮文案 1、這美好的日子里,仿佛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從今后,愛河永浴! 2、愿你們的愛情,比美灑更美;比膏油更加馨香;比蜂房下滴的蜜更甜;且比極貴的珍寶更加寶貴! 3、親愛的朋友,珍惜這愛情,如珍惜著寶藏,輕輕地走進這情感的圣殿,去感受每一刻美妙時光。 4、辛勞了半輩子,貢獻了幾十年,在這春曖花開的日子,恭賀您再婚之喜,正所謂“夕陽無限好、萱草晚來香”! 5、愿你們的家庭,成為教會復興的一大力量;也成為社會、國家的一大貢獻! 6、一紙老虎,一米老鼠,點花燭,一起住;一個成了丈夫,一個未來當母,嚕嚕嚕,真幸福!祝小兩口結婚快樂乎! 7、恭喜你們步入愛的殿堂。祝百年好合! 8、愿你倆恩恩愛愛,意篤情深,此生愛情永恒,愛心與日俱增! 9、恭賀恭祝加恭喜,熱情奔放的年紀,熱情如火的夏季,熱到爆炸的婚禮;真心禮包全送你,恩恩愛愛甜如蜜,攜手到老有默契。 10、愿你倆用愛去纏著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后的苦與樂。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11、浪漫在時間上彈奏著樂章,擁有著你們秘密的陽光,幸福在時間上噴繪的油彩,擁有著你們甜蜜的目光,婚姻的殿堂,幸福的天堂,祝你們新婚愉快。 12、愿愛洋溢在你甜蜜的生活中,讓以后的每一個日子,都象今日這般輝煌喜悅! 13、在這春曖花開、群芳吐艷的日子里,你倆永結同好,正所謂天生一對、地生一雙!祝愿你倆恩恩愛愛,白頭偕老! 14、托清風捎去衷心的祝福,讓流云奉上真摯的情意;今夕何夕,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從今后,愛河永浴! 15、今夕何夕,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從今后,愛河永浴! 16、由相知而相愛,由相愛而更加相知。人們常說的神仙眷侶就是你們了!祝相愛年年歲歲,相知歲歲年年! 17、愿你們真誠的相愛之火,如初升的太陽,越久越旺;讓眾水也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18、美麗的新娘好比玫瑰紅酒,新郎就是那酒杯,恭喜你!酒與杯從此形影不離!祝福你!酒與杯恩恩愛愛!美麗的新娘就好比是一杯玫瑰紅酒而新郎就是那紅酒杯就這樣二者慢慢品?那融合的滋味恭喜你!酒與杯從此形影不離!祝福你!酒與杯恩恩愛愛!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于茫茫人海中找到她,分明是千年前的一段緣,祝你倆幸福美滿,共諧連理。 19、今天是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我代表我家人祝賀你們,祝你倆幸福美滿,永儔偕老! 20、愿你倆用愛去綰著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后的苦與樂。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21、真誠的愛情的結合是一切結合中最純潔的,祝福你們。 22、讓流云奉上真摯的情意,今夕何夕,托清風捎去衷心的祝福。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從今后,愛河永浴! 23、傳說前世500次回眸才換回今日的擦肩而過,而今日修得渡同船那是有怎樣的羈絆與的牽掛,今日終成眷屬姻緣天成舉案齊眉,祝你們永遠幸福! 24、甜蜜蜜,祝你甜蜜蜜:愛情甜蜜,相偎相依;心情甜蜜,快樂隨行;生活甜蜜,相互扶持;家庭甜蜜,不離不棄;歲月甜蜜,白首同心。 25、春天初聚首,愛情大業算開頭;夏天并肩走,花前月下話溫柔;秋天手牽手,海誓山盟語長久;冬天宴親友,相約吉日進婚樓。 26、真摯的愛為真心開啟,像白色的閃電劃破天際;真摯的愛為執著點起,像紅色的血液充滿身體;祝賀朋友邁向幸福甜蜜的天地。 27、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28、相親相愛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長。愿你倆情比海深! 29、兩情相悅的最高境界是相對兩無厭,祝福一對新人真心相愛,相約永久恭賀新婚之禧! 30、今天是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我代表我家人祝賀你們,祝你倆幸福美滿,永壽偕老! 精選的婚禮的簡短文案 1、白首齊眉鴛鴦比翼,青陽啟瑞桃李同心! 2、新婚快樂,早生貴子!祝你們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新婚愉快,甜甜蜜蜜!夫妻恩恩愛愛到永遠! 3、愿你倆用愛去纏著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后的苦與樂。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4、由相知而相愛,由相愛而更加相知。人們常說的神仙眷侶就是你們了!祝相愛年年歲歲,相知歲歲年年! 5、爽快的交出存折的密碼,順利的收藏好初戀的情書,用結婚的壯舉,給所有單身漢帶來最大的鼓舞。兄弟,真誠的祝福你新婚快樂! 6、在天愿做比翼鳥,在地愿為連理枝。 7、愿愛洋溢在你甜蜜的生活中,讓以后的每一個日子,都象今日這般輝煌喜悅! 8、為你祝福為你歡笑由于在今天我的心田也跟你同樣的歡娛、快樂!祝你們白頭偕老!白頭偕老! 9、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前生注定,喜結良緣。 10、新婚大喜!百年好合! 11、兩情相悅的最高境界是相對兩無厭,祝福一對新人真心相愛,相約永久恭賀新婚之禧! 12、在這春曖花開,群芳吐艷的日子里,你倆永結同好,正所謂天生一對,地生一雙!祝愿你倆恩恩愛愛,白頭偕老! 13、朋友,當你新娘來臨之際,祝你一拜天地,從些受盡老婆氣;二拜高堂,從此為了老婆忙;夫妻對拜,從此勒緊褲腰帶;送入洞房,想生寶寶你倆快點忙。 14、恭喜你們步入愛的殿堂。祝百年好合! 15、恭喜你找到好的歸宿!祝福你步入愛的殿堂!期待你們早生貴子! 16、相親相愛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長。愿你倆情比海深! 17、送一株并蒂蓮吧,愿你們永結同心,送兩雙無形翅膀吧,愿你們比翼雙飛;送一個玫瑰芳香的空間吧,愿愛伴你們秒秒分分;送一束百合花吧,愿你們百年好合! 18、愿愛洋溢在你甜蜜的生活中,讓以后的每一個日子,都像今日這般輝煌喜悅!親愛的朋友,在你婚禮大喜的日子,讓我誠摯地祝你新婚快樂! 19、今天是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我代表我家人祝賀你們,祝你倆幸福美滿,永壽偕老! 20、恭喜你找到共度一生的靈魂伴侶,婚姻是人生大事,相信你做出的會是最明智的決定,有了愛的結晶生了可愛的寶寶,別忘了請我吃油飯喔! 21、愿快樂的歌聲永遠伴你們同行,愿你們婚后的生活洋溢著喜悅與歡快,永浴于無窮的快樂年華。謹祝新婚快樂! 22、辛勞了半輩子,貢獻了幾十年,在這春曖花開的日子,恭賀您再婚之喜,正所謂“吸煙無限好,萱草晚來香”! 23、他是詞,你是譜,你倆就是一首和諧的歌。天作之合,鸞鳳和鳴。 24、真誠的愛情的結合是一切結合中最純潔的,祝福你們! 25、合巹筵前旨意有,笙歌疊奏迎新偶。 26、于茫茫人海中找到她,分明是千年前的一段緣,祝你倆幸福美滿,共諧連理。 27、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于茫茫人海中找到她,分明是千年前的一段緣,祝你倆幸福美滿,共諧連理。 28、我想送你玫瑰,禮堂早已擺滿;我想送你首飾,卻沒有與你匹配的光華;我想送你衣物,怎及你的婚紗;我想送你美酒,他的愛已將你灌醉;只好送你一句:白頭偕老,永結同心! 29、伸出愛的手,接往盈盈的祝福,讓幸福綻放燦爛的花朵,迎向你們未來的日子……祝新婚愉快! 30、花兒披起燦爛繽紛的衣裳,雍容而愉快地舞著,微風柔柔地吟著,唱出委婉動人的婚禮進行曲——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我說我等你,等來了櫻花盛開又飄落,我說我等你,等來了春夏和秋冬,我說我等你,等來了一個又一個離別,我說,我想等一個你,陪我去武漢看一場櫻花雨,可是,四月未到,你卻不知已經獨自流浪在哪里。 【壹】以前,唐小糖總是喜歡說一句話,我唐小糖這輩子最幸運的一件事不是中了百萬人民幣的彩票,而是遇到了兩個損友加閨蜜。而每次蘇黎都會朝她瞟一眼,大吼一聲,就你長這衰樣,能中百萬我就替你拜祖宗燒高香了。然后唐小糖就一副十分委屈的模樣悄悄靠在袁潔潔的肩膀上,指著倚在樹邊的蘇黎說,5555,你看啊,蘇黎又在欺負我了,袁,你要替我做主,幫我啊。然后袁潔潔一遇見這情況,每次都是安靜的微笑,如一縷清風拂過,順著安慰一句,小糖乖,我給你買糖吃。最后的最后,三個人都會笑著打鬧在一起,然后躺在一片青色的草地上,一起仰望一片藍天白云。 唐小糖平躺在草地上,伸出十個手指掐了掐算了算,然后緩緩的閉上了眼睛,聽不見了外界任何聲音,她的腦袋里嗡嗡作響,嘴角輕輕動了動,她說,蘇黎,袁潔潔,我想你們了,可是我卻找不到過去了,現在的你們,可還好嗎。和你們一起最后看的一次夕陽是在什么時候,和你們一起最后走在馬路上邊吃東西邊傻笑是在什么時候,和你們一起睡在同一張床上聊心事是在什么時候,很多很多事,我都忘了,我是有多差勁,哪怕是某一天走在路上,看見兩三個女孩打笑而過,一瞬間我就蹲在路口哭了,是不是假裝記不起最后一次一起做過的事,就可以佯裝你們都沒有離開過,一樣的路線,三個人,一段青春,卻已經散場了。 有人說過,那些說好永遠都不分手的人最后大多數都分開了,而我們三個人恰好成了大部分中的一員了。我唐小糖在你們離開以后,盡管遇見了新的人,但只是泛泛之交了,或許注定了是一個人一輩子的孤獨。 【貳】 上了大學以后,距離高中畢業也過了很久很久了,那個承載著我們青春的夏天也早已遠去了,所有的悲傷和欺騙是否可以被時光所原諒,如果我待在原地,是否還能再遇見你們。唐小糖每天必備的一件事就是在午后暖暖的陽光里寫日記,一本很厚的可以鎖密的筆記本,每天都堅持寫生活的小事和心情的緒語,比如,“蘇黎,這兒的小城又下雨了,我沒帶傘也拒絕了別人的好意,一個人沖進了雨里,結果淋濕了有點小感冒,寢室的人罵我笨,我就笑了。” 呵呵,記得嗎,高二的時候,早上天很晴朗,所以我們都以為不會下雨,結果中午嘩啦的一下子傾盆大雨,由于肚子太餓了,我們把書包背在前面,拿校服擋在了頭上,然后手拉著手一起在雨中奔跑,旁邊擋雨的很多人都對我們噓唏不已。但我們卻總是可以無所顧忌,因為我處在中間,雨很少滴在我身上,最后你們倆都感冒了,我還偷樂了,可是,后來,為什么一切都變了。而今,我只是一個人呢。 或許,每個人都會憧憬大學,將它遐想地特別美好,可是對我而言,卻是平淡無奇的,沒有你們一起的時光,世界很暗淡,連一個表情都懶得擺了,如果沒有傷害,或許現在我們三個人還會好好的在一起。很多人都覺得我冷漠,但是有個學姐說,唐小糖真是個傻小孩呢,很好相處,但就是平時很少說話,會給人一種難以靠近的錯覺呢。 是啊,在這陌生的城市里,沒有人認識過去的唐小糖,也沒有人會有功夫去試著了解唐小糖,除了一個人,他叫李葉楠,一個成績很好卻性情多變的男生,偶爾活躍,偶爾安靜,你不會知道哪一個他才是真正的他,他喜歡穿一身白襯衣,一個溫柔的眼神令你折服,因此很多女生都覺得他配的上男神的稱號。但是,唐小糖說,我不喜歡他,不喜歡性情多變的人,因為她很笨,覺得去花心思猜人很累,他給她的感覺很糟糕。況且,也不需要任何人的接近,唐小糖習慣一個人。 【叁】 沒有人知道,過去的唐小糖是個多么有活力,笑得多么陽光地孩紙,從遇見蘇黎和袁開始,也已終止在她們離開以后。歲月真是一把無情的刻刀呢,當年的一切都像是一場夢,很清晰卻又很遙遠了。 唐小糖不會忘記,第一次遇見蘇黎的場景。猶記得,剛升上高一那會,從鄉下考上這所公認的好學校,由于什么都不懂,普通話還是說的不準,夾雜著鄉音,初中一直被人笑過來了,所以一進教室,她絲毫不敢說話。老師一來,很熱情的按位置來讓同學自我介紹,剛好唐小糖就在第一組第一張的地方頓時刷的一下她臉紅了,支支吾吾的硬是說不出什么,隱約低聲念了自己的名字,一下子班里的人都笑了,對,是那種熟悉的充滿鄙夷的狂笑。 當老師也一臉無奈的望著她時,一個人走了進來,或許是因為在外頭聽見了,她從肩上甩出書包放在唐小3旁邊的桌子上,吼了一句,笑什么笑,很好笑嗎。一下子全班都安靜了,老師在那不知道要做什么了,但她只是自顧自地在唐小糖身邊坐了下來,拿出了課本,望著老師,又冒出了一句,老師,該上課了吧。 整節課下來,唐小糖都震撼了不記得老師到底講了什么內容,休息時間,唐小糖折了一點紙,在上頭寫了“謝謝你”三個字,轉給了那時的蘇黎。只見她看完紙條,轉過臉來對她說,喂,你不必這么卑微,沒做錯什么,干嘛總是低頭,別理會那些神經病。對了,我叫蘇黎,巴黎的黎,你叫什么啊,新同桌。我抬頭看她,總覺得有一股光環籠罩著她,我不好意思的笑笑,我叫,額,我叫唐小糖。然后她頓時非常夸張的大笑起來,嘿,你不會是吃糖吃多了,老媽給取的名啊,看你那牙齒,不知是黑是黃了。 一剎那,唐小糖對她美好的感情破滅了,頓時覺得她就是一個惡魔附身了。不過,還是在心里偷偷說,嗯,蘇黎,謝謝你。 那時候的蘇黎很陽光很多面化,會和女生一樣矯情,體貼,也有男孩子般講義氣和爽朗的特點,最大的特點是愛損人。這是后來唐小糖認識和了解的蘇黎。但是蘇黎每次都會拍她的頭,胡說,姐姐最喜歡欺負的只有你啊,其他人算老幾。但是盡管如此,她在班里還是頗得人氣的,大家都覺得她很好相處,喜歡她的作風。 后來,唐小糖告訴她以前的事和不敢說話的原因時,蘇黎當場給了她一記白眼,哎,唐小糖你是傻叉嗎,怎么不反駁他們,任由欺負啊,果然,一看你就知道是一個大笨蛋,無藥可救了。不過,現在有姐姐在,我會保護你周全的。說完就私自哈哈大笑起來,仿佛自己就是女豪俠。我悲憤的望了一眼藍天,默默哀悼,真是奇葩同桌啊。 【肆】 每次唐小糖一想起初遇蘇黎的情景都會傻笑,可是,現在在大學里,沒有所謂的同桌概念,身邊的位置時常換人,她去了教室又不愿意聽課,發呆成了一件正經事。但是李葉楠經常走到她旁邊的位置坐下,聽了些課,轉頭發現她在發呆時,總是忍不住拿筆頭敲她腦袋,她一回過神就死瞪著他,一開始的時候不說話,后來直接開叫,李葉楠,你離我遠點,神經病啊你,干嘛纏著我。看著她一甩頭抱著書離開的身影,李葉楠捶下腦袋,低語一聲,你這么問我,我也不知道呢,唐小糖。 高中的伊始,唐小糖就只有蘇黎一個朋友,經常粘在她身邊,蘇黎說,喂,唐小糖,你爺的真像個跟屁蟲呢,不過我就喜歡你這樣,哈哈。嗯,唐小糖覺得,或許只有蘇黎不會討厭她,不會因為她不會說話而嘲笑她,不會把她當異類來看待。所以,她認定,蘇黎是她最大的依靠。 隨著春夏秋冬不斷變遷,唐小糖逐漸地變得和蘇黎一樣,開朗了許多,偶爾會和其他同學打招呼,和同學關系漸漸地改善了許多,她會和蘇黎講很冷的笑話,會主動站起來回答問題。但是,在她心里,蘇黎永遠是最重要的。 現在回憶真是可怕,會讓人流淚。唐小糖永遠不會忘記,蘇黎帶她去操場跑步,說是為了幫她減肥,蘇黎陪她去小賣部買東西吃,說是怕她餓了會得胃病,蘇黎會帶她認識新的朋友,說是怕她太寂寞,蘇黎說以后會帶她去看一場櫻花雨,這是承諾。看吶,你給過得記憶那么多那么重,我舍不得放開,只好勉強自己一路走,一路背,盡管是步履蹣跚,卻依然舍不得。 那么蘇黎,你怎么就舍得私自逃離去遠方了呢。 你知不知道,天一黑,唐小糖就是縮在被窩里哭泣呢,你說過,不喜歡維維弱弱的小女生,討厭女生老是哭,一看就想上前揍她。那現在呢,我在這兒啊,你回來再打我一次我也甘愿了。可是,你還會回來嗎。 【伍】 唐小糖一直覺得,如果當初不是執意相信袁潔潔,那么蘇黎便不會離開了。 眨眼間,就快要入冬了,可大學城的天空最近總是在下雨,但是唐小糖就是固執的不愿意撐傘,寧愿被雨淋濕,慶幸有李葉楠在,他也是十分固執的人,死活就要陪在她左右,給她傘,要不拿外套給她遮雨,起初她很抗拒,后來漸漸地不再那么討厭他了,起碼她會說,謝謝你。然后李葉楠揚起嘴角,嘿嘿,唐小糖,你終于不討厭我了嗎。 后來,唐小糖也不排斥李葉楠了。 已是入秋時節,兩個人一起站在三樓的教學樓上,唐小糖會突然冒出一句,李葉楠,你看啊,秋葉又落了,離開了樹的牽絆,它是高興還是悲傷呢。 她也不管他的回答,徑自的離開了。 李葉楠望著她的身影,嘆息一聲,唐小糖,你什么時候可以敞開心扉呢。 “蘇黎,你知道嗎,我一直在排斥別人走進我的世界,但是,后來我遇見了一個男生,他人很好,會為我撐傘,會走在我身邊,會幫我做筆記,漸漸地,我不那么討厭他了,今天,我隨口對他說了一句話,可能他會覺得我像個瘋子一樣。但是,你知道嗎,在我心里,你是葉,我是樹,你離開了我,你是高興還是覺得悲傷呢。”——摘自唐小糖日記。 在大學里生活或許很寂寞,別人都忙著談戀愛或者出去逛街K歌,只有唐小糖一個人習慣躲在圖書館里看書,李葉楠偶爾也會找時間去那里看書,無聊之余他會找話題說,但一般都是他在說,她在聽,又或者是她看書入迷不理會。 某天,李葉楠不知再看什么書,突然尖叫般的說,啊啊啊,唐小糖,聽說你狠喜歡櫻花對不對,那到了四月份,我們一起去武漢大學看櫻花吧,據說很美呢。 聽到這,唐小糖心里顫了一下,抬頭看著眼前一臉興奮地少年,冷冰冰冒出一句,不去,要去你自己去。說完抱著未看完的小說轉移到另一個地方去了。 李葉楠只好無奈作罷,唐小糖,未來的某天,我會幫你圓夢的。 櫻花又要盛開了嗎,蘇黎,你離開的第一年,說好的大學陪我一起看的櫻花,你忘記了嗎。 當你回首往事,卻發現一切都變了模樣時,或許是你的心已經在慢慢變老了。 【陸】天氣開始轉冷了,果然從南方來的唐小糖呆在北方的城市還不習慣,這不,沒適應天氣突變,一下子就感冒了,可憐的李葉楠穿著厚重的衣服冒著雪天跑出去給她買藥回來了,還特意送到她的寢室里,她卷在被窩里嘟囔一句,你拿走,我不吃藥,自己會好。 只見李葉楠一臉寧靜的看著她,似乎有點生氣。過了好一會兒,她漸漸地不敢直視他的眼睛,輕輕咳嗽了幾聲,才弱弱地說,其實,我從小就怕吃藥,所以我不敢生病,以前媽媽會碾成粉末伴著水讓我喝下去。 頓時,李葉楠沒忍住,失聲笑了,走過去揉了揉她的頭說,傻丫頭,你早說嘛,我給你碾碎就是了,生病了不吃藥可不好。然后自顧自的拿藥去一旁碾磨了。在他轉身后,不知道是因為發燒還是因為他的一席話,頓時她臉紅了。 其實,唐小糖不知道的是,李葉楠瞬間也紅了臉,嗎的,李葉楠,你在想什么呢。 在李葉楠細心地照料下,唐小糖很快恢復了健康,又是生龍活虎的呢。 寢室的人見李葉楠走后,紛紛跑過來說,喂,唐小糖,李葉楠是不是喜歡你啊,你喜不喜歡他啊,王子耶。 喜歡?唐小糖一下子沒了底,她不知道,只是一直對著室友們搖頭。 “蘇黎,我生病了,這邊下雪好大,我看見了第一場雪,卻不是和你一起,李葉楠陪我在雪中站了很久,他不知道我在想你,他很傻,我生病了還特意為我買藥,幫我碾藥,你一直都知道我的習慣的。室友問我,喜不喜歡他,我不知道,我只想安安靜靜的。冬天來了,春天不會很遠了,我依舊等待,你是否會歸來。”-------摘自唐小糖日志。 窗外的雪下的特別大,所以積雪很深了,一下子班長組織了全系一起下去玩雪,李葉楠跑過來問去不去,她搖一搖頭,李葉楠,你還想我繼續感冒啊。 男生順勢摸了摸頭,笑了笑,哦,也是,那你好好呆著,我走了。 一瞬間,下面一片熱鬧的場景,男女在雪中拼搏,各自占領一塊場地,紛紛做了雪球不停的砸向對手,一個個雪花在不同的人的身上開出不同的絢麗,她望著,那個少年也玩的很開心,時而抬頭看向她所處的位置,咧開嘴茲茲的自己笑了,唐小糖回了個鄙夷的眼神,將目光收回,然后,竟然莫名的跟著笑了。 蘇黎,唐小糖是不是生病傻了呢。 【柒】 當年的袁潔潔說過,唐小糖,對不起,我不想友誼里存在第三者,我不喜歡你和蘇黎在一起玩,所以做了很多錯事,蘇黎走了,我知道,你不會原諒我了,我也要到其他城市了,或許以后都不會見面了,你可不可以別恨我,好好生活。 可是,袁潔潔,我已經不是唐小糖了,蘇黎離開以后,唐小糖已經死去了。 認識袁潔潔是在老班說為了調整我們的視力,而且為了表示座位的公平,沒過多久我們就被安排坐在第四組倒數第三張,正好那時的袁潔潔坐在我前面的位置。 第一次認識袁潔潔的時候,她是一臉淡定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似乎全天下發生再大的事都和她無關一般,仿佛總是雷打不動的模樣。后來與她熟識以后,唐小糖問她,嘿,袁,你為什么總是很淡定呢,什么都不愿理會的呢。 那時候,袁潔潔說,唐小糖,現在的我,不再什么都漠不關心,只因為你的存在。 那時候,唐小糖很單純,想法很天真,她說,那我們要一直很好的在一起哦,不離不棄。 袁潔潔聽了話,朝著她,面對微笑。 后來,莫名其妙的由于袁潔潔的加入,兩個人的世界變成了三個人的世界。 唐小糖問蘇黎,蘇黎,你會不會介意呢,不過袁潔潔總是幫我很多,她又沒有朋友,我們做她的朋友吧,這樣我們就是三人幫啦。 蘇黎笑著拍她的頭,嗯,可以啊。 所以,才有了一開始的三個人的快樂時光,唐小糖那么雀幸,有她們流年不再孤單,雖然蘇黎總是欺負我,但袁潔潔總是護著我,她以為她們之間的友誼可以擁有所謂的天長地久,所以她總是說,我唐小糖這輩子最幸運的一件事不是中了百萬人民幣的彩票,而是遇到了兩個損友加閨蜜。可是呢,最后青春卻落幕了,故事就這么斷了。 “不,不要,蘇黎,我相信你的,你不要離開。。。。。。”掙扎了很久,唐小糖從夢中驚醒了,伸手觸到眼角,原來眼淚又是濕了一片,蘇黎,這是第幾次驚醒呢,我已經數不過來了,好累啊。唐小糖拿起手機,看見一條短信,是李葉楠的。他說,嘿,今天周末耶,一起出來走走吧。本來不想動的,不過已無心再睡下去了,于是回了短信,嗯,五分鐘后見。 洗漱完畢后,穿一身休閑裝一到樓梯口,便看見李葉楠了,他也是著一身休閑,和她,很搭呢。 “額,不是五分鐘后嗎,怎么來那么快” “嘿嘿,難得你沒有拒絕我,也不能讓你就等著,就提前來了。” “哦,那走吧。”然后唐小糖自顧著走在前面了。 嗯,李葉楠小跑跟了上去,望著她的背影,頭埋在了領口間,似乎在想些什么,而且剛看她臉色也不怎么好,但他還是沒過問,因為他知道,除非她愿意說,否則問也無果吧。 兩個人平行的繞著學校走了一圈,最后走到操場里的石椅上坐了下來,一路都沒有說話。 突然,唐小糖說,你知道嗎,我又做惡夢了,我夢見她了,她應該很埋怨我的,我那時候沒有相信她,我很愧疚,我想說聲對不起,但是已經找不到她了。 “誰,她?那時候?到底發生了什么事?”李葉楠一下子提出了疑問。 只見她,緩緩的抬頭仰望藍天,蘇黎說過,想哭的時候,把頭抬起來,這樣眼淚就不會掉下來了。 她開始憶起了往事。 【捌】 高三的初夏,發生了很多事,比如蘇黎被人攔截在路上毆打,比如,蘇黎被懷疑偷了班里某個同學放在班里的錢,比如,老師指控蘇黎在她茶杯里放瀉藥,請來了家長,比如,蘇黎抱著我說,唐小糖,你要記得離袁潔潔遠一點,她沒有你想象的天真單純。 可是,袁真的并不是那種人啊,為什么蘇黎要我提防她。 然后當時的我以為,蘇黎會不會是因為之間發生了一些小矛盾而還生她的氣,還是因為我的緣故,我和袁關系太好了嗎,因為前段日子她說過,唐小糖,因為你,我和袁潔潔做不成朋友了,你也別鳥她,她沒有那么好。知道沒。 我以為蘇黎只是鬧鬧脾氣而已,后來的某一天,我走進教室,看見班里有很多同學圍了一層又一層,我隱約聽見了吵罵聲,擠了進去,發現蘇黎正抓著袁潔潔打,袁潔潔的臉上青一塊紫一塊,我拼命拉開了她們,頓時,蘇黎一臉憤怒的撩了撩額前的碎發,指著袁潔潔就吼道,唐小糖,你讓開,讓我他嗎的打死她這個賤人,我已經忍無可忍了。 我一臉驚訝的望著蘇黎,這是第一次,我看見蘇黎發那么大的火,還爆了大粗口。為什么,為什么我們之間會演變成這樣,蘇黎,你怎么了,袁是我們的好朋友啊,你怎么能打她。 那時的蘇黎一定恨死我了,打從一開始我就在維護袁,但她還是心存僥幸的問了我一句,唐小糖,你相信嗎,之前所有的那些事都是她指使的,她就是打從一開始就看我不順眼,接近我們,不過是來挑撥,來教訓的,你信我嗎。 我還是驚異,轉頭又看了看袁潔潔,她正一臉憔悴和無辜的看著我,我不知道當時是怎么想的,突然冒出一句,蘇黎,別鬧了,我們是朋友啊,你是不是誤會了,別沖動好不好,袁是我們的朋友啊,而且袁說過,她很喜歡你啊,她不會的。 我一說完,校領導就來了,了解了事情之后,蘇黎被帶走了,我忙喊著推開人群,說,老師,老師,蘇黎不是故意的,蘇黎沒有惡意的啊。但是直至走出教室的那一刻,蘇黎只回頭看了我一眼,只那一眼,絕望的眼神瞬間將我擊碎了,我呆呆的看著,不知道學校會怎么處分她,在學校公然毆打似乎會很嚴重。我走過去扶起袁,安撫好袁后,我跑下樓梯左拐右拐終于走到校辦公室,但是蘇黎已經被爸媽帶回家了,據說,是要賠償醫藥費和被罰回家反省一周。 但是,直至高考畢業后,我再也沒有看見過蘇黎了。 我去她家過,卻始終沒有看見她,或許,她恨我吧,蘇黎始終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女孩,而且她最無法容忍的是全天下的人都可以不相信她,唯獨她在意的人不能,而我,卻成了那個人,那個讓她傷透心的人。 “那,那后來呢。”李葉楠望著她問道。 后來,我傷心了一段時間,直至袁潔潔要去另一個城市之前,她找了我,說清了所有的事。 她說,對不起,糖,真的對不起,我那么自私,一開始我就是看不慣她的張揚和傲氣,看不慣她可以和很多人處的那么好,連我喜歡的他也被她吸引,所以在你們坐在我后面的時候,我決定親近你們,然后報復,那幾個打她的人是我用生活費雇來的,而后來,我沒錢吃飯,偷偷拿了班里那個同學的錢,那時她正好要進來,我躲開了,她看見那書包很凌亂,便隨手撿起,誰知正好被其他同學瞧見了就誤會了,而那個老師的事,是因為她總是對我不滿,總是刁難我,我不滿,就偷偷買了瀉藥放進她茶里,偏巧蘇黎晚交了作業,所以我就順水推舟,讓她被人看見只有她進過辦公室。 我不可置信的望著她,抓狂的想哭,卻哭不出來。“袁,你騙我,你騙我,你怎么可以這么殘忍,我們曾經那么好,都是騙人的嗎。” “不,沒有,并不都是假的,糖,我能夠遇見你,成為你的朋友,我好開心啊。你知道為什么那天蘇黎會在班里對我大打出手嗎,你不在,我轉過頭,她問我,那些事是不是你干的?別否認,我都查過了。我輕蔑的對她笑了笑,嗯,是啊,是又怎樣,你又能怎樣,蘇黎,我就是看不慣你,你信不信,我下一個傷害的就是唐小糖。” “當時她憤怒了,她信了,一下子從凳子上暴起,抓住我衣領就打了。呵呵,糖,蘇黎原來已經將你看作生命里的重中之重,我后來才懂得一句話,你傷害我可以,但,傷害我在乎的人,你就得死。如果當時你沒回來,或許我真的會被她打殘了。不過,她不知道的是,袁潔潔再罪過,也不會傷害自己喜歡的人,糖,你的溫暖,感染了我,我怎么會想要傷害你。” 那時的我聽完話,已經泣不成聲了,我說,袁,在你傷害了蘇黎以后,就是傷害我了,你不知道嗎,我想,我再也不要見到你了,永遠。我會一直等我的蘇黎回來,求她原諒。 后來,袁潔潔在扣扣上發來一句話,你說,刺猬會流眼淚嗎, 我想,會的,特別是在她傷害了最在意的人以后。再見了。我瞬間拉黑了她,所有一切都屏蔽了。 從那以后,我的個性簽名只有一個:蘇黎,我在等你回來。 【玖】 唐小糖以為她眼淚已經流干了,可是,今天,當她說出整個故事后,她哭了,哭得無比狼狽。 李葉楠坐在她身旁,小心翼翼的攬過她的肩膀,讓她靠在了他的肩膀上,放聲大哭直至夜幕降臨。 他只溫柔地說了一句,哭出來,說出來,就好多了,我相信,她會回來的,我在呢。 然后她莫名的無比相信了,相信,她會回來的。 “不知道為什么,當時就莫名的想哭,想找個人把委屈和難過都說清,這些壓得我好重好難過啊。蘇黎,我那么信任他了,把我們的故事說給他聽了,我趴在他肩上哭了一晚,唐小糖很乖,依然對自己很好。他說,你會回來的,所以我莫名的也相信了,蘇黎,我在等你回來。”-------摘自唐小糖的日記 幾天過后,她第一次見他,指著他鼻子說,李葉楠,你就把那當作一場夢,忘掉,不許再回憶了。知道沒? 李葉楠笑了笑,故意大聲的說,什么啊,你在說什么,我怎么都不記得呢。 他這樣做的后果就是,唐小糖一臉憤怒的追著他跑了整個操場,他說,唐小糖,要是你每天都這么精神多好,哪怕天天被你追著打,我也愿意呀。 聽完,唐小糖頓時臉紅了,但就是回了一記白眼,才怪,我一直都很好,什么都好。然后轉身跑開了,留下少年一人,望著她的身影,嗯,唐小糖,你要快樂起來,我喜歡的你,該是明朗的模樣。 過了一年了,唐小糖逐漸變得開朗了,因為他說,你要是曾經的唐小糖,蘇黎看見了會很高興,會回來的。 后來,唐小糖收到了一封信,沒有署名,信的內容只有一行字:唐小糖,在我回來以前,請好好保護自己,愛自己。 唐小糖很興奮的拿著信去找了李葉楠,高興地說,你看你看,蘇黎她說她要回來,要回來找我了。李葉楠只是溫柔地看著她,沒有多言什么。 你知道嗎,唐小糖,看見你這樣開心就好了。李葉楠默語。 【拾】 到了第二年的尾聲,唐小糖終于如愿的看見她回來了。她背著一個旅行包,戴著一頂帽子,站在我寢室樓下,皮膚已經被烈日曬得黝黑黝黑的了,眼神還是一如既往的明亮,她的第一句話就是:“唐小糖,你丫的還是那么胖。”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撲了過去,緊緊地抱了她,嗯,蘇黎,我終于把你等回來了,所以,無論以后你怎么損我,我都不會介意的。 蘇黎說,當年的自己確實是意氣用事,做什么都是毫無顧忌的,當初被學校批評了,回到家,家里人也給罵了一頓,不過最讓我難過的是關鍵時刻你卻沒有站在我身邊支撐我,所以,我有點失望呢。后來,我說,爸,媽,讓我去流浪吧,我想出去散散心了。之后,我就一個人闖蕩人生去了,我去過西藏,去過新疆,去過內蒙古,江南,我走過了很多地方,我還要繼續行走。” “你要走,還要繼續嗎,那我呢?” “領略過很多風景過后,也遭遇了很多事情,漸漸地,我也就明白了很多。你知道嗎,我一直很想回來找你一次,我想告訴你,或許我們都應該原諒曾經年少輕狂的我們,但是,我的手機丟了,你又久久不上扣扣了,后來,有個人加了我,留了很多言,說什么你在等我回來之類的,還留了聯系電話,我就只好聯系他,我才找到了這里。唐小糖,你丫的,我都佩服我自己了,我竟然還可以見到你。” 頓時,兩個人就抱在一起哭了,哭得撕心裂肺。 后來,陪了蘇黎一起熟悉了這座學校,一起回顧了曾經的點點滴滴,所有悲傷地失落的記憶都將過去,所有的罪過都會被原諒。期間李葉楠來找我,他們偷偷說了什么,唐小糖也不清楚,就看著蘇黎拍著李葉楠的肩膀,揚起嘴角笑的十分邪惡,李葉楠竟然還臉紅了。 蘇黎在臨走的時候唐小糖,你現在還和她有聯系嗎? 她搖頭,一次都沒有了。 然后蘇黎嘆息一聲,日后若有機會,你要跟她說,我蘇黎不恨了。 唐小糖知道,她的蘇黎已經成熟了,有她的方向了,所以不會阻止她,而且畢業后約好了一起去流浪,以及明年她會專程陪她一起完成她的一個夢,完成看一場櫻花雨的夢。 尾聲 這是見蘇黎后,第一次登上空間,明白了一些事,然后更新一條說說:袁,我們都應原諒過去了,你要過的開心。唐小糖知道,她會看見這句話的。 后來的某一天陽光燦爛的午后,唐小糖攔住李葉楠。 那信是不是你模仿蘇黎的字跡寫的? 那個私自加蘇黎扣扣的人是不是你? 那個偷看過我日志的是不是你? 你為什么要這么做? 李葉楠無奈的撓頭,你怎么問題那么多,我要回答哪個。 你要一個一個回答。 不要,傻子都知道的事,為什么你要假裝不知道。 什么什么,我哪里知道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算了,我不問了,我還有事,走了。 喂,唐小糖,你別裝傻哦,你還敢跑,我就敢追。 …… 之后,就沒之后了。 后記:好久好久沒有寫那么長的文字了,手都快發酸了,本來想寫一個悲的結局,但是想想,還是算了吧,時光都已經老去,我們就算年少經歷再多的傷痛,也都已經過去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不會因為怨恨而錯過身邊的人。 唐小糖,蘇黎,李葉楠,袁潔潔,他們都是充滿愛的孩子,只是方式不同,造成不一樣的結果。 還好,你們依然在這里。 >>>更多美文:青春校園

FRG111VE12VE

 


桃園飲料推薦 》自由選擇:吾乃王的自助點餐機服務桃園手搖飲推薦 》吾乃王:自助點餐機,讓您的選擇更加多元

arrow
arrow

    u45656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